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提著垃圾追垃圾車的經驗

       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兩手拎著垃圾追趕垃圾車的經驗?我記得偶像劇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中出現的一幕~程又青的老爸~程爸拎著垃圾追趕著垃圾車,邊喊道:「等等我啊,我都有好好繳稅啊!」不知道何時當今的人民每天要丟的垃圾竟要在辛苦上班回家後,自己拎著,大粒汗、小粒汗等追趕並大喊「等等我」才有辦法丟掉!

        門前有垃圾車會經過,就如同程爸這樣的次等公民,跑一下還是丟的到,但我家地點比較不好,房價差,是屬次次等公民,垃圾車路線不會經過,最近的垃圾車停等點距離我家150公尺,最重要的是垃圾車經過這裡時~我還沒下班!!!於是我得在下班後趕快打包垃圾,騎著我的小綿羊趕到500公尺外的另一個幸福的垃圾車停等點 (房價較高,居民悠悠哉哉地走出來丟垃圾,屬一般公民),將垃圾丟掉。

        但是,次次等公民又有一個問題啦,就是垃圾車不準時,不準時如果是遲到還好,我等它就好,反正我是次次等公民,偏偏垃圾車上這些公務員不準時是早退,比如說時間表上註明19:00~19:03是垃圾車到此停等點的時間,垃圾車有可能在前面停等點的清運量較少,18:55就到這個停等點了,於是它收收垃圾後18:57就落跑了,19:01趕到的我完全不見它的蹤影,這是此路線的最後一站,也沒辦法追到下一站了!(是說垃圾車駕駛在最後一站收完後,有必要把垃圾車當賽車開嗎?幾分鐘的時間就完全追不到了。)然後我就得把垃圾再帶回家,等候一個半小時後,距離800公尺,另一個方向的垃圾車停等點倒垃圾。(這一停等點非最後一站,所以它早退,我還可以趕往下一點丟。)

        倒垃圾倒得這麼辛苦,各位,我是不是次次等公民呢?

        記得小時候,門前一個垃圾桶,時間到,垃圾車挨家挨戶拿起倒在垃圾車;再長大一點後,大家把垃圾放到集中點,時間到,垃圾車來清理;如今,我拎著垃圾趕著垃圾車跑,我國公民因貧富不均造成垃圾車路線安排偏頗,公民等級逐漸區分出來,而我是屬次次等公民

        清潔隊員比起以前有尊嚴了,但次次等公民卻越來越沒尊嚴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